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引领技术攻关 宁夏一化工新材料产品成功实现进口替代

发布日期:2024-03-15 08:43:16

近年来,中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在巩固电石--1,4丁二醇--聚四氢呋喃产业优势,积极融入宁东百万吨级氨纶谷建设的同时,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积极实施技术攻关,成功建成投产088-40新牌号聚乙烯醇生产线,有力推动公司产品向高端化、高附加值迈进。

088-40新牌号聚乙烯醇主要用于3D打印材料生产,目前国内需求量大,进口依赖度高。长城能化公司成功生产出088-40新牌号聚乙烯醇产品醇解度、粘度等关键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实现了该牌号产品在下游生产领域的进口替代,填补了区内空白,将为我区发展3D打印材料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有力的原料保障。

上一条:践行雷锋精神 铸牢安全底线 下一条:优化服务解难题 提振信心稳增长——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金海调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稳增长及安全、环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