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铸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4:22

榜样之光照亮前路,雷锋精神代代相传。314日,新兴产业发展处党支部联合银川经开区消防大队、宁夏材料研究学会、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银川市西夏区舜天园社区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电动车消防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坚持安全宣教“面对面”,组织社区群众集中观看电动车火灾视频案例,并通过培训讲解、发放资料、趣味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三清三关”等安全知识,引导居民牢固树立“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共同遵守电动车停放充电规范,防范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实践体验,提高应急能力坚持安全体验“零距离”,银川经开区消防大队详细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用途、操作方式、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针对性的灭火演示。随后现场居民和志愿者逐一开始实操体验,通过“真枪实弹”的灭火操作,让大家更加真实、正确的掌握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广大居民更好掌握消防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突出排查检查,防止安全隐患坚持隐患排查“实打实”,全体志愿者对小区内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及堵塞楼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排查,对违规行为进行现场劝阻,并向居民群众宣传不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以及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群防群治工作中,查找并彻底消灭身边的火灾隐患。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奉献意识,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支部党员将立足岗位职责,大力弘扬、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基层工作周”,积极开展“三送一解”、“联学联建”等活动,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创新引领技术攻关 宁夏一化工新材料产品成功实现进口替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