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锚定目标靠前服务 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快、准、实” 落实分级包抓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08:4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近日,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以深化“基层工作周”为契机,赴青铜峡市开展2024年度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分级包抓工作。

立足“四个目标”,迅速行动推进落实。中心主动对接青铜峡市工信局和青铜峡工业园区,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掌握包抓地区工业经济运行、项目推进、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情况,结合包抓地区全年、特别是上半年预期完成目标进行倒排分析,探讨制约目标发展的消极因素和风险点,听取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和跟踪问效机制,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确保包抓工作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精准化落实。

察实情出实招,找准问题对焦发力。中心和青铜峡市及园区针对前两个月存量企业支撑乏力、增量企业贡献不足等问题深挖细究,把措施提准提实,确保全市92家规上企业同向发力,力促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中心还依托节能监察、技术评审等职能,强调包抓地区要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对“两高”项目发展要压实责任、疏通堵点。

做实功促服务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进一步立足实际、贴近实际、了解实际、解决实际,中心针对企业普遍关注的设备更新问题,进行政策培训和需求摸底,同行业专家开展“三送一解活动”,通过现场查看、台账梳理、专家授课、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开展设备能效评价,当好政策“宣讲员”、技术“指导员”、发展“参谋员”。同时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企业时刻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包抓期间,中心还将按照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目标要求,多渠道提供各项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红利”,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守护不停歇。

下一步,中心将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强化责任“包在身上”,细化措施“抓在手上”,优化服务“联在心上”,创新机制、主动作为,使包抓工作成为锻造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效方法,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上一条:全区召开工业转型升级观摩推进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下一条:支部联建促发展 走企解难见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