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正文

宁夏电网2015年三季度厂网联席会议在银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02 14:13:44

    10月27日,西北能监局在银川组织召开了宁夏电网2015年三季度厂网联席会议。西北能监局副局长薛浒出席了会议,自治区经信委、环保厅、物价局、西北能监局宁夏业务办、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区内各发电集团分支机构和直调发电企业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发布了宁夏电网2015年三季度电力市场供需、电网安全运行、调度运行方式执行、交易组织和计划执行、跨区跨省电力交易、电价执行及电费结算等情况,分析了前三名直调发电厂各项考核、补偿金额等问题。
    西北能监局薛浒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宁夏电力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努力高度评价。薛浒指出,西北区域经济仍在下行,各省的火电发电利用小时数都呈下降趋势,电网和发电企业要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共同克服困难,在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电网安全,协同做好电网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供应。
    我委参会代表指出,2015年自治区经济运行压力较大,自治区政府及时出台一系列措施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全年大用户直接交易规模达170亿,新能源装机已高于总装机容量的32%,电力电量平衡难度很大,新能源消纳的矛盾凸显,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相互理解,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和电网运行,维护好市场秩序,推进宁夏电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银川经开区疫情防控与企业开工“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条:吴忠市深耕智能制造加速产业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