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正文

兴庆区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12-26 08:49:20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公布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决定,银川市兴庆区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是宁夏唯一入选的县区。

近年来,兴庆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创新建立了“学考评”学法制度,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开展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所有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85%以上的执法人员下沉到乡镇、街道;坚持把全民普法作为全民守法的前提紧抓不放,开发集法治考核等功能于一体的“法治兴庆”智慧普法平台,打通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的“最后一公里”;坚持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牵头抓总,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健全矛盾纠纷移交委托等“五项机制”,构建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兴庆区司法局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中山南街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评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健全完善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制度,140个村(社区)实现了法律顾问全覆盖。创新推出法律咨询便捷办等9项措施,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不断提升。(记者 马忠)

上一条:吴忠市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 管理实现县域全覆盖 下一条:石嘴山市做好“加减乘除”法 扎实推进排污权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