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正文

吴忠市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 管理实现县域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1-05 09:44:33

近日,记者从吴忠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吴忠市在全区率先启动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工作,优选8家医疗机构、48家零售药店为定点服务机构,实现辖区县(市、区)全覆盖。

今年6月,《吴忠市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出台,统筹5个县(市、区)同步开展该项工作。截至10月31日,共有478人次通过“双通道”系统报销医保费用58.99万元。其中,139人次通过定点医疗机构报销费用5.85万元,339人次通过定点零售药店报销费用53.14万元,涉及“司库奇尤单抗注射液”“布地格福”等12种国谈药品。

吴忠市对8家定点医疗机构和48家定点零售药店HIS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连通医保经办机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保证电子处方流转顺畅,实现网上电子结算;制定《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评估方案》及《评估细则》,明确定点医院、零售药店及责任医师的达标条件,建立起以定点医疗机构为重点、定点零售药店为补充的“双通道”经办体系,保障重特大疾病患者用药需求;对“双通道”药品费用单列支付和管理,医保基金据实结算,不纳入医疗机构医保基金预算总额,不进行药占比考核。

此外,参保患者门诊使用国家谈判药品起付线500元/年,职工和居民分别按照75%和60%比例报销;参保患者住院使用国家谈判药品,不另设起付线,按照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医保政策予以报销;参保患者通过“双通道”购买使用国家谈判药品,费用按国家谈判价格结算,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不得加价使用和销售。(记者 周昕)

上一条:银川入选全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 下一条:兴庆区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