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推动新材料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27 08:19:09

1月25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带领新兴产业发展处相关人员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新材料骨干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差距和短板、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调研,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和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刘红宁副厅长指出,光伏材料是我区7条优势特色产业链中,唯一实现“铸锭-拉晶-切片-电池-组件”全链式发展的产业,为推动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实现了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的骄人成绩,成为宁夏光伏产业链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带动光伏产业链数字化升级和竞争力提升。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参与到宁夏光伏产业“强链”“壮链”建设活动中来,充分发挥了“链主”的示范引领作用。工业蓝宝石晶体是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重要材料。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项目全部达产后,我区工业蓝宝石年产能将超过3500吨,预计占全球份额的50%左右,但依然处在“拉晶”“掏棒”“切片”“衬底”等产业链初级阶段,还需在“延链”“补链”上多下功夫。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深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和举措落地落实,推动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团进园区”活动 下一条:“四曲同奏”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