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贯彻党代会 支部在行动(6)深耕原材料产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24 09:08:03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来,原材料工业处党支部坚持系统深入学、把握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对标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再造宁夏工业新优势”等重点任务,瞄准“开创原材料产业新格局、增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的目标,努力做到学习有深度、支持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精神动力和实践成效。

注重学习有深度,找准工作着力点

党支部组织党员坚持原汁原味读原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自治区党代会报告,不断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突破思维定势。着眼主动服务和融入发展新格局、落实厅党组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传统产业存在的短板弱项、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明确钢铁、冶金、建材等原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前进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谋事做事。积极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与原材料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贯彻党代会、稳住基本盘”主题党日,在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激励引导企业创新思路方法,把握发展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支持有力度,推出惠企实举措

围绕落实生态优先战略、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任务,党支部积极主动作为,紧盯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节点,提出“支持+规范”的推进思路,研究制定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特种铁合金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铁合金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试行)》,引导铁合金行业顺应落实能耗“双控”,实现“双碳”目标的发展大势,推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铁合金企业走循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路子。解决水泥行业不良竞争问题,在错峰生产、调节区域产品库存、废渣高效利用等方面,严格落实措施办法,帮助企业稳住“基本盘”,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大力支持宁创重启11万吨电解铝产能,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服务有温度,解决企业揪心事

针对当前原材料行业承压下行实际状况和企业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党支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第一时间赴中卫市、石嘴山市所属的三元中泰、天元锰业、建龙特钢等冶金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当前运营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召开宁夏冶金协会会议,与企业家围绕“水、电、环保、原材料、终端产品”等关键因素进行座谈,穷尽办法助企业走出当前困局,形成的《宁夏铁合金行业发展的调研与思考》,为精准把脉铁合金行业发展提供了客观详实的依据。针对宁夏金晶新材料有限公司2×1200t/d太阳能光伏压延玻璃项目立项审批、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钢铁示范企业”申报认定等事宜,党支部负责人亲赴工信部协调,从地域优势到企业优势,从产业带动到政策支持,全方位为企业“辩护”争取最大效益,助力企业向上向好发展。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政府采购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