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联学联建共促进 生态文明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5-13 17:09:36

为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党员干部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5月12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合作处、办公室、人事与老干部处、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宁夏天地奔牛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促绿色低碳发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宁夏工业纪念馆,纪念馆主要以工业发展脉络、社会发展大事记为主线,共设“扎根西北赤子情怀”“解放思想破浪扬帆”“振奋精神兴区富民”三个主题展厅,见证了宁夏经济社会因煤而兴、因工而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苦奋斗历程。通过参观,党员干部感受到宁夏工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了生态保护对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路见证宁夏工业转型发展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巨变,进一步了解我区工业由粗到细,由重到轻的发展历程,增强绿色发展信心,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调研了宁夏天地奔牛“西北煤机一厂”工业遗产项目,该项目成功入围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大家实地参观工业遗产核心物项:机工车间、机具车、防空洞等,了解到该处工业遗产展示了“三线”建设期间,创业者们扎根大西北,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在戈壁荒滩上建起美丽家园的奋斗史。党员干部认为工业遗产的融合发展符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表示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行动指引和精神动力。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作为工信系统的党员干部,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应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民生优势,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环境。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配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调研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做实“四抓”举措增强专项整治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