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共促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7 11:36:46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2022年5月13日,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工业园区处党支部、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处党支部、化工处党支部赴宁夏贺兰工业园区,与园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促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调研考察了解贺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宁夏恒康制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未来发展规划和资源循环利用情况,倾听企业困难诉求,现场查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向企业宣传节能环保政策、稳增长惠企政策,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政策,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

参会各支部党员围绕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园区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处党支部吴燕燕同志结合实际对稳增长惠企政策逐条进行了深入解读;工业园区处党支部吴成同志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详细解读了有关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相关政策,结合开发区发展提出了思路建议;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李宗怀同志结合园区发展实际,详细分析了工业园区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存在问题短板,就如何推动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新颖观点和合理的建议;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陈阳金同志就如何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推动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谈了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政策解读,开拓了党员干部职工的视野,丰富了大家对碳达峰与碳中和相关知识的储备,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知,从国家大战略层面思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园区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还得到了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全区工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联学联建志愿服务 自治区工信厅三个党支部赴中环光伏材料公司开展联学联建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联学联建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