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节能评审 高效服务 助力稳保促--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节能评审工作赢得企业称赞

发布日期:2022-06-08 08:36:05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工业节能审查工作职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我中心收到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工业节能中心第一时间组织节能专家对项目节能报告编制给予全过程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

今年2月21日,我中心接到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项目节能评审工作后,快速响应,次日便组织工业云服务、能源管理等方面专家,对项目能源利用、规范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踏勘,为了保证项目时效性和规范性,在实施现场踏勘的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同步开展节能技术把关。聚焦电能利用率等关键指标,指导企业完善工艺技术方案。帮助企业细化工艺节能分析,并邀请区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召开评审会,从产业政策、工艺技术、能效水平、节能管理、能源高效利用等多方面入手,分类诊断、靶向发力,帮助企业压减能耗指标、提高能效水平、节约建设成本。最终在4天的连续奋战中,如期完成节能技术评审工作,为项目参评全国绿色节能示范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树牢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以贴心、周到、高效的服务,为一大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落地投产提供服务保障。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内多点疫情暴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心积极克服困难,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节能技术评审流程,截至5月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57个项目的节能评审工作,能评项目数量是上年同期的7倍,有效推动我区工业重大项目落地运行、投产见效,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中贡献力量。(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集中观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支部书记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