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伟大旗帜领航向复兴赶考启征程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2-10-24 09:48:30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以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全程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受,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时,机关和事业单位集中收看会场的同志们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居家隔离、下沉社区、驻企督导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同步收看,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光荣的历史盛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及时感悟党中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宣言。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倍感振奋和鼓舞,心潮久久不能平息。

开幕会结束后,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支部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静默居家的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杜文龙同志第一时间向机关党委发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百年奋斗蓝图,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令我热血沸腾,信心百倍。一是新胜利,备感自豪。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取得以建党百年、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三件大事为代表的新胜利,让我感到万分鼓舞和无比自豪。二是新使命,催人奋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奋勇前进。三是新蓝图,复兴赶考。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擘画了奋斗的宏伟蓝图,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名共产党人的全部力量。

原材料工业处党支部书记金立军同志在笔记本上写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辉煌成就而喝彩、鼓掌,为就在前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激动、振奋,为自己是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中国共产党一名党员而自豪、知责。我们一定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个人作为,共圆伟大梦想。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陈阳金同志说: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让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我们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报告精神,从中明确方向,增强信心,凝聚力量。要及时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反复学习报告原文,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及时将二十大精神向周边群众、服务对象宣传讲解,让二十大精神光芒普照。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反腐败工作,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斗争中冲锋在前,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前进。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骈潇同志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青年党员干部要从内心上有责任意识,有乐于担当的自觉、敢于担当的自信、善于担当的本领,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有“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躬身实干的开拓精神,主动担负光荣使命,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闫学忠同志在微信群中激动地感叹:盛会点燃梦想,强音跨越时空。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的历史性盛会,精彩盛况激动人心,伟大精神鼓舞人心,坚强力量引领奋进。伟大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誓将团结和帶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今朝盛世谁可为,唯有中华多壮志!为伟大的党而骄傲,为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党龄51年的老党员赵旭烨同志坦诚心声: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警示和号召,从自身做起,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奋斗到底。

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同志强调: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大精神上来,智慧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统筹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踔厉奋发创伟业 勇毅前行谱新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下一条: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