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踔厉奋发创伟业 勇毅前行谱新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发布日期:2022-10-25 11:20:46

连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保障工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积极通过党组专题会议、主题党日、讨论交流、撰写体会、微信热议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谈心得、说体会、提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上下功夫,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决心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张翼同志: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看成就感自豪,看使命催人奋进,看任务信念坚定。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带动全处党员干部坚决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大精神上来,智慧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处室职能,广泛集中党员干部智慧和企业需求期盼,积极为持续推进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军民结合推进处党支部张慧同志:

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有关工业和国防科工方面的宏伟目标任务。对于全国工信和国防科工系统的干部职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不折不扣的坚决落实,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新进程中,着力发挥新型工业化的更大引领支撑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技术改造投资处党支部卢机智同志:

报告提出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工信部门党员干部,要聚焦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以加快新型工业化为基础,以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产业基础能力为抓手,加快谋划打造宁夏工业经济体系。要激发投资拉动作用,认真谋项目、抓项目、建项目,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四大改造”质量效率。要大力培育产业链条,力争两年内培育链主企业20家以上,行业领先示范企业20家以上,滚动推进“双新双百”重点项目1000个。

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马莉同志: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理解好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思想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目的,积极为制定节能和能源政策、调整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创业和融资服务处陈华宁同志:

我们要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和认识,结合工作对“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更细致的解读和更接地气的实践。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精神实质,结合工作职责,真正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匹配服务资源,疏通企业发展中难点、赌点问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我区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赵艳同志:

作为一名奋战在工信战线上的青年党员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信息化工作的要求上来,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大战略,全力推进全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加快数字技术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数字化生产力,为我区数字化转型、再造宁夏工业新优势贡献力量。

上一条:当爱情遇上疫情 下一条:伟大旗帜领航向复兴赶考启征程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