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2 11:02:17

2022年11月30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第13次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设置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三个环节。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同志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信息中心负责人列席学习。

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等内容,组织了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7、第14专题,《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围绕政务公开,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常学常新、常思常进,学一遍就有一遍的收获,学一遍就有一遍的感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点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有机衔接、一体贯通,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真学真读,坚持逐段逐句学原文。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作为案头书、手中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真抓真用,坚持学用结合践初心。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正风肃纪,以“抓铁有痕”的担当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既注重整体把握、系统全面,又抓住关键、抓好结合,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在工信系统开花结果。三是真信真思,坚持提高站位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深入推进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各项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政务公开要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标准、方式、程序,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准确。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环境账,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进度、提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绝不反弹。四是真抓实干,以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厅上下要抓紧最后一个月的宝贵时间,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能耗双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上一条: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下一条:担当尽责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 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