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把准脉络深学笃行护航工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13 14:42:40

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把准“三个脉络”,围绕开展学习、组织宣传、推动落实精准发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成为推动全区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强大引擎和持续动力。

打通思想脉络,以学促思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心支部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精心计划、科学布置,坚持引导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做到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设置学习“闹钟”及“课程表”,制定学习二十大精神“四个一”任务,即每日开展一次自学、每周进行一次集体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主题研讨、每季度开展一次知识测试,采取领导“领学+解读”、干部“研学+讨论”的方式强化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节能监察、节能评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理论、业务大练兵,通过线上培训、现场讲学、师徒帮带等方式,进一步实现干部政治和业务能力素质双提升。

把握全局脉络,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紧贴实际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创新形式、运用新载体,支部党员不仅自身认真学,对外用情讲,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热气、聚人气,在企业、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组建宣讲小分队,通过“一位党员、一方讲台、一次课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企业当中、走进生产一线、传递职工身边。开展节能评审、监察时,在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统筹开展安全生产、节能政策法规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围绕企业所需、企业所盼和企业所能,结合大会精神宣传解读新修订的《工业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等节能法律法规、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先进节能措施、指标核算方法,现场解答企业在能耗指标核算、节能管理以及能耗监测分析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规范企业能源管理,促进企业减碳降耗。

理顺重点脉络,知行结合落地见效、久久为功。党的二十大指出,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低碳消费,推动形成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中心支部围绕重点,以推动我区工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目标,抓住工业节能这个“牛鼻子”,开展绿色低碳提升行动和安全防控提升行动,优化流程、创新方法、提速增效,确保节能监察、节能评审和能耗监测等工作高标准如期完成目标,今年以来共对175家企业完成了节能监察、对89个项目进行了节能评审,制修订了21个工业行业的200余种产品1100项限额等级。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干部士气,引导支部党员在疫情中及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名党员在社区参加近300小时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名党员请缨留守单位一个月保障工作运转;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宁东利用20天时间集中完成了18个项目的节能评审和专项节能监察,通过实打实的工作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