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

发布日期:2022-12-23 17:00:06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

学习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园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讨论交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学理论。在组织党员干部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的同时,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用好用足《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资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深入思考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悟思想。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支部党员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际,广泛开展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提高理论知识,在工作中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本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集中交流讨论3次,每名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通过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见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党支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调研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瓶颈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先后下拨各开发区考核奖补资金1.2亿元、低成本化改造资金8000万元,支持各开发区加强基础设施和低成本化改造项目建设。拨付专项资金1.85亿元,对化工园区(集中区)13个安全风险降级项目建设予以支持,不断完善化工园区(集中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夯实化工园区(集中区)发展基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张翼 :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的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领悟新思想 扛起新使命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