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08:48:54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2月1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从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第二督导组和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组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班子战斗力,增强班子凝聚力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紧扣主生活会主题,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进行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同志代表厅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以坦诚相见、不回避矛盾、不怕得罪人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班子成员互相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直击要害”,不搞“鸵鸟政策”,既找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开诚布公、互帮互助的真情,真正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自治区第二督导组倪兰同志点评时指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查找问题到位、剖析检查到位、会议程序到位。同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抓好意见反馈、整改落实和会议总结上报工作。

褚伟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抓整改、促提升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统筹安排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整改,决不能说归说、做归做;三是要对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台账管理,经常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达标、进度慢等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四是要坚持开门整改,在一定范围内,适时对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整改情况进行通报,接受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感觉得到的整改成效。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联学审计法规 守牢风险底线 下一条:力争项目“开门红”!褚伟厅长带队赴江浙沪开展工业领域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