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深入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北方民族学院调研碳化硅陶瓷材料研发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8 08:34:11

4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带领办公室、原材料工业处、军民结合推进处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家一行8人赴北方民族大学,对碳化硅陶瓷新材料及其研发情况开展调研。

在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碳基先进陶瓷制备技术”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保文星详细介绍了学校研发、人才引育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学校碳化硅陶瓷新材料及其研发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专家教授、有关企业家围绕碳化硅陶瓷新材料如何实现校企合作、科研成果的转化、延伸碳化硅产业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碳化硅陶瓷新材料在宁夏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的可行性。

刘红宁指出,宁夏工业倚重倚能,一批原材料、尤其是碳化硅生产企业在工业起步阶段为宁夏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即使产品附加值不是很高,也依靠资源实现了经济优势。但随着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常态,受制于碳排放和经济结构调整,这些企业怎么办?碳化硅产业怎么发展?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与企业、院校一道,为碳化硅等原材料谋发展、找出路,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资金融资、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推动相关产业链做强、供应链做稳、工业经济做优。

刘红宁强调,延伸碳化硅等产业链条,要了解宁夏、国内及全球产业现状,找准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困难问题,清楚需要突破的瓶颈,以此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阶段目标。相关处室要进一步研究、探讨,形成一个专家认可、企业家支持的调查研究报告,争取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取得实际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将院校科研成果和市场需求有机结合,吸引一批企业家投资置业,对标国内先进技术和优秀企业,推进碳化硅陶瓷等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发展带动和壮大一批宁夏碳化硅上中下游企业,争取实现宁夏工业新的增长极,提高宁夏碳化硅产业在国内的综合竞争实力。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