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开拓全区工业转型升级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4-20 15:53:17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做工信系统的一员,必须牢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深刻精神实质,深入理解和把握思想内涵,确立在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指导地位。

一是要突出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期党的战略性思想,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前进的思想总纲。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深钻细研论述,通读悟透原著,时刻汲取思想伟力和深遂精神。要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在学习中找寻答案,在学习中解决矛盾,为推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二是要突出政治素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提升政治素质。做为支部书记必须把提升政治素质做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思想上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新理论;政治上要对标政治领悟、政治判断、政治执行标准;行动上要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一致,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要求为要求,时刻做政治头脑清醒坚定、政治理论基础扎实、政治要求执行有力、政治纪律严格清明的共产党员。

三是要突出能力本领。能力本领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素质,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还是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在学习中掌握推动工作的方法思路,在领悟中学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路径。要坚持带着问题找答案,不断在学习中积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在实践中提升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当前全区工业转型升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注重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解决问题,特别是针对一季度工业投资、技改投资持续回落的问题,要提出针对性的措施举措,千方百计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用电、用地、用水、融资、能评、环评等要素保障问题,力争工业投资回稳增长。

四是要突出担当作为。做为工信干部必须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特别是当前我区工业经济面临的困难较多,结构不优、动力不足、新兴产业滞后、竞争力不强、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仍然长期存在。我们要坚持用过硬的举措、有力的政策解决矛盾,着力在深化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直面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业经济始终沿着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走下去,特别是要在建立现代经济体系中,我们要坚持创新有效投资、项目建设和资金支持等重点工作,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五是要突出工作作风。作风代表一个单位一个系统的风气。特别是我处面对企业,关系到企业利益和发展信心,必须铸造优良的工作作风。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调查研究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要坚持问计于企业、解困到一线,围绕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矛盾要不回避、不推诿,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助力企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企业娘家人”的理念,真正把企业的事放在心上,以企业需要为导向、以企业发展为目标,以企业的呼声为号令,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办好企业的事情,维护好企业的权益,满足好企业的期待。

六是突出廉洁自律。我们负责厅机关项目资金的统筹管理和大量项目补贴资金,必须要守住廉政底线,不碰廉洁红线。必须要做到五个牢记:牢记权力是什么、牢记底线是什么,牢记企业需什么、牢记能做什么、牢记教训是什么。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人人知有所为、有所不为,树立正确的权力关;要加强制度监管,以制度堵塞漏洞、弥补缺失;要公平公正严格管理涉企资金,按标准、按要求、按规定评审项目,拨付资金;要坚持加强警示教育,反思工作中的漏洞缺失,加强巡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持续纠偏正向,打造良好的廉政氛围。

上一条:主题教育|经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书香支部、阅读有我”读书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