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书香支部、阅读有我”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08:39:19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全面深化“五型”机关建设,倡导学习型党组织、培育“书香机关”,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文明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全员阅读、享受阅读的浓厚氛围,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经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以“书香支部、阅读有我”主题读书活动。

书会上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习近平的读书故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读书活动的目的,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同时带头分享了《起初·纪年》阅读感悟。阮雁同志现场朗读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分享了焦裕禄同志防风固沙、帮助农民摆脱贫困、提倡种植泡桐的故事。其他党员干部结合自身阅读体会,围绕书中经典名句及精彩片段开展“你点我评”互动学习,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爱的书籍、文章及阅读平台,畅谈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让书香滋润心灵,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喜悦。

党员干部一致倡议,以书之名,爱世界,爱生活!读一本好书,品一份书香,养成周读书月分享,日读一小时,季读一本书习惯,用阅读涵养文化精神、用经典传承时代之声。与好书相约,去感受文字的魅力,汲取知识的营养,与好书相伴,去探索无穷的世界,追寻真理的光辉,与好书同行,去聆听时代的足音,展望未来的图景。争创“书香支部、阅读有我”的精气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书香人文环境。

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思政理论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阅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强化使命担当。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涵养气质、启迪智慧,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抒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推荐阅读书目:《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数字经济发展--网络、算法与数字平台》《红星照耀中国》《道德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马克思的故事》《起初·纪年》《活出生命的意义》。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实施“七大行动”真学实干促进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开拓全区工业转型升级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