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闽宁协作出新彩

发布日期:2023-04-28 15:25:02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闽宁协作第二十六次联席会议精神落地落细,促进闽宁协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两省区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交流协作。近期,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福建泉州市工信局,共同在福建泉州开展“智能制造英才赋能工程帅才培训班”,来自宁夏、福建泉州两地制造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9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创新组织形式,首次由闽宁两地牵头,以两省区名义共同培训双方产业人才,为闽宁两地企业家们搭建了沟通学习的交流平台,是跨地区学习的尝试,也是“双招双引”深度融合的探索,强化了两省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交流。

培训主要采取专家授课、课堂互动、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形式,设置了AB 两个班级,课程内容重点围绕企业智能化转型与领导力提升等方面展开,邀请多位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以及研究院的多位教授专家为学员们深度讲解了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知识;多位福建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智能装备助力制造升级”“国学智慧与领导艺术”“《论语》中的管理智慧”“团队建设与卓越领导力”等精彩课程;实地参观了泉州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基于3D打印的第四代智能铸造工厂、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全球首家5G智慧陶瓷工厂—永春5G智慧产业园、闽发铝业东田生产中心、恒安集团的智能制造黑灯工厂等多家优秀企业基地。

志合越山海,同心同向行。两省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智能制造、产才培育、商务交流等相关领域的合作方面开了一个好头。今后,我区将充分借鉴福建“智造经验,不断创新闽宁两地人才交流培养模式,积极培育更多高层次人才,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赋智赋能”,以数字化变革推动两省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