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打好中心组学习“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5-04 08:53:1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打好中心组学习“组合拳”,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引领性,计划性、全面性,规范性、严肃性及实践性、服务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见效。

一是立好以学筑魂“总航标”。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引领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引导中心组成员及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政治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清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

二是筑牢以学增智“奠基石”。突出中心组学习计划性、全面性,202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共安排了18个专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多方面,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6次,其中,授课辅导3次、交流研讨3次、现场教学1次。

三是守好以学正风“生命线”。突出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严肃性,在强化党风廉政学习的基础上,要求中心组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密结合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使命任务,聚焦事关企业发展的切身利益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大起底、“回头看”,巡视、审计、环保督查等发现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拿出实招硬招,完善制度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结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认真梳理企业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四是交出以学促干“成绩单”。突出中心组学习的实践性、服务性,聚焦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厅内扎实开展大兴调查研究,深化“实施工业稳增长加力行动、新型工业强区计划推进行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行动、“五比五看”先锋引领行动”四大行动,不断增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

上一条:用大调研利器探寻碳化硅行业往何处去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