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四个提升学”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04 08:58:10

为筑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石,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举办主题读书班为引领,通过“四个提升学”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突破。

提升政治站位潜心学。及时为全厅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书目800多本,认真研究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按月确定35项重点学习任务,明确“四个切实”的学风会风要求。从4月14日起,分两时段共7天时间组织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带学领学促学,以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员、干部充分利用这次补钙强身、充电提能的难得机会,集中时间读、静下心来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系统学习中明方向、解疑惑、强定力,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提升情感认同体悟学充分运用专家辅导解读和理论中心组领学研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和自治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通过党支部集中研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读书活动、党员个人自主阅读、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等地的最新讲话要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全厅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最坚定的思想行动。

提升使命担当联系学。坚持“干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制造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论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事关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从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聚焦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加快新型工业化、加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引导党员、干部边学习、边思考,自觉站位全国大局、服务全区发展、展现工信担当,主动把推动产业现代化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提升能力水平检视学。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及时学习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掸“思想灰尘”、正“廉洁衣冠”。围绕“总书记说了什么”和“我们做了什么”,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日常了解掌握和近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思想、作风和工作差距,梳理提出首批要解决的28个具体问题和19项建章立制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目标、责任、时限,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上一条: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 下一条:用大调研利器探寻碳化硅行业往何处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