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新兴产业发展处深学细研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5-12 15:00:49

新兴产业发展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工作部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是抓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魂。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集中学和平时学相结合,紧紧围绕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学书目、必读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论制造强国等重要论述学习,安排研讨交流,讲认识体会,谈思路打算,并结合423日世界读书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领学理论著作,不断在深学精读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

二是抓调查研究,夯实实干之基。坚持学习调研一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梳理确定宁夏储能/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2个重点课题,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内容、时间节点、责任人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后赴银川、石嘴山、苏银产业园等地11家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协调解决了中泰新能增加贷款额度等企业反映的要素保障、融资贷款、政策落实问题。并针对区内132家新材料规上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围绕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企业投资、政策需求等重点内容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管用举措。

三是抓履职尽责,巩固发展之效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宜,始终把学习成果向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全力强调度、壮龙头、抓项目、强服务,全区127个新材料产业重点项目已开复工95个,环欧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国能宁煤10万吨/EVA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晶体新能源、旭樱新能源等16个项目已试生产或部分投产。主动赴江浙沪地区开展叩门招商,紧盯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签约项目,积极对接相关企业,银川年产1亿千米金刚线、石嘴山年产13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绿色智慧工厂等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加快落地。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完成工业产值427.6亿元,同比增长9.3%为推动我区产业转型与提质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上一条:“五抓五促”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聚焦学思想用思想  深“话”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