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五抓五促”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5 15:28:2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创业和融资服务处党支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五抓五促”,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抓好动员部署这一首要环节,促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厅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研究制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促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梳理出24项推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抓牢学习教育这一核心内容,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坚持“三个结合”,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全员参加厅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组织支部集中学习,扎实抓好必读书目的学习,督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及配发书籍抓好个人自学。学习和思考相结合,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设置研讨交流题目,通过深入思考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测试和抽问相结合,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集中学习过程中组织应知应会抽问,以考促学以问促学,切实检验提升学习成效。

抓深调查研究这一重要举措,促精准解决问题困难。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结合处室职能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题目,开展领题专题调研,摸实情、出实招,做到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提高、两促进”。调研过程中及时召开调研组成员碰头会,及时交流调研心得体会,解决“腿动心不动”“身到心不到”的问题,切实增强调研实效。

抓紧建章立制这一关键步骤,促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结合领题专题调研,向各级工信部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网络窗口平台发放问卷,广泛征求各类服务载体在培育认定、考核评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学习兄弟省份经验做法,积极对接联系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早筹备做好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

抓实企业服务这一中心工作,促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开展2023年“一起益企”宁夏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恢复发展活力、增强内生动力。会同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筹划开2023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招工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举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能力提升班,进一步推动我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发挥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政策直通车作用,发布政策信息100余条,向企业点对点推送政策及项目申报通知近10200余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政策服务活动14场,筹划开展服务载体包抓规上企业政策宣传专项行动,实现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覆盖。在168平台开发部署企业诉求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诉求在线提交、线上受理、后台转办、线上回复功能,进一步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指导第三方机构做好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运营管理工作,先后审核结算45家服务机构为203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的服务,发放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补助资金500万元。精准调度政策性转贷资金,缓解企业转贷过桥难问题,截止4月底,帮助37家企业转贷3.2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28.6万元。   

上一条:聚焦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新兴产业发展处深学细研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