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走访调研产业新赛道 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10:10:41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当前,光伏电池技术正处于从常规晶硅到第二代PERC+、TOPCon,再到第3代HJT、钙钛矿的快速转换期,新一代电池材料如钠离子电池、全(半)固态电池、硅基负极等,区内还未形成突破。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立颖带队赴圣晖莱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展开深入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圣晖莱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原创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军企业,经过多年持续的技术投入和积淀,实现了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技术重大突破,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技术代表,已获得中国、美国、欧洲多项发明专利。圣晖莱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全球第一条无镉柔性CIG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发电芯片标准化生产线,已实现光电转换效率在16%以上的柔性CIG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量产,量产良品率高于98%,已通过中国国内和国际权威机构认证。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了产品技术特点、用途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圣晖莱关于产品市场推广、公司运营和发展规划的介绍,同时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何立颖指出,近年来,我区扎实推动以新型材料、清洁能源为主的“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以银川市为新材料产业研发和技术创新核心区的“一核五群”发展格局,坚持优化布局、招大引强、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品优势不断凸显,诚邀圣晖莱一行到宁夏参观考察,真正把合作空间转化为发展空间。圣晖莱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带领团队到宁夏走走、看看,寻求合作商机,实现共赢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有关处室和北方民族大学有关专家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三送一解”助力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下一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