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持续用劲 精准发力 以“六做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5-22 16:38:23

519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红宁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区直机关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厅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精准发力、持续用劲,在前期顺利开局良好起步、重点任务取得阶段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做实层级责任。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示范,扎实抓好分管部门和所在处室、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工信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组织开展“回头看”自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二要做实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把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贯通起来,坚持示范引领学、支部带动学、分层研讨学、抓实载体学“四学联动”,抓好必学书目和重点内容研读,落实好自治区提出的“五项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搞清楚总书记对工信工作、行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三要做实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导向,提升调查研究实效,改进调查研究作风,紧盯产业转型、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园区建设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百人百企百项目”调研活动,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使调查研究正在成为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路径。四要做实问题整改。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紧盯当前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堵点、痛点,定期动态更新问题清单,突出严实标准推进整改,逐一挂账销号,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确保问题查纠整改到位。五要做实“六项行动”。立足岗位实际和部门职能,扎实推进“五比五看”先锋引领、工业稳增长加力、新型工业强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绿色低碳、抓安全防风险护稳定等“六项行动”,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做实融合文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五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业务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在整合、融合、结合上下功夫,用融合互促的创新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行、行有所成


上一条: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 下一条:政企同心共赢未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