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2 16:42:41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18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集中一天时间,由厅党成员、副厅长何立颖带队,组织全厅60多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西夏区、银川市经开区等地,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实践活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妥成军副组长带领指导组成员参加了实践活动。

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

党员干部站在宁煤集团煤制油项目观礼台,重温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讲话,追忆从2008年的25万吨甲醇项目到2016年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蓝缕历程;走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教室,认真聆听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解读,切实感悟新时代10年宁夏发展的巨大成就;走进志辉源石酒庄,远眺贺兰山生态修复后的青绿身姿,俯看高科技加持下的葡萄树生长态势,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时关于贺兰山生态保护、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谆谆教诲和期许,在今昔对比中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深切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宁夏工业经济、山川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把“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真学细照、笃信笃行,才能不负总书记所托,不负人民群众期盼。

聚焦产业发展,内化使命担当

党员干部走进宝丰能源、苏利(宁夏)新材料、五恒化学和隆基光伏等新能源、新材料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车间,聆听项目进展介绍和企业创业历程,观看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新模式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应用场景,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等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深切感受到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大家普遍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聚焦“六新”产业发展,牢牢把握“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目标要求,凝心聚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积极稳存量、扩增量、挖潜量、控减量,加快推进产业提质扩量、转型增效,努力交出新时代宁夏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汲取奋进力量,提振实干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3名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随机抽点发言的7名党员干部围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就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稳定市场主体、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等问题,交流所思所感所悟,积极建言献策。韩平等同志表示,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和“假以时日,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期待肯定,我们深深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国之大者”的高瞻远瞩和“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出实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主动入位,加快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六新”产业发展等战略部署变为现实。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持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汲取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殷殷嘱托,树牢工信人“实干兴业、惠企为基、崇德向善、追求卓越”的精神坐标,立足岗位作贡献、驰而不息转作风、凝心聚力抓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妥成军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认为厅机关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本次实践活动准备充分、特色鲜明,取得了预期的教育效果,充分体现了工信厅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促干的良好精神状态,强调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高度的历史自信和无畏的担当精神,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响应企业诉求办实事,突出特色亮点抓宣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持续用劲 精准发力 以“六做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