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08:51:36

5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集体审议了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持续推动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专项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二十条具体措施,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重点突出民爆行业监管,指导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思想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检验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践成果。要按照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从5月中旬到年底在全区工业领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带动各地工信主管部门开展好专项行动。要聚焦重大事故隐患,精心组织、全面排查、逐项整改,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下功夫把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底数摸清、隐患查清、问题出清,有效遏制一般事故、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上一条:业务讲堂强能力五比五看促担当 下一条:深学笃用以用促学,让主题教育在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方面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