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调查研究解难题 入企服务办实事——“一起益企·企业面对面”专家志愿服务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5-29 08:38:59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近期以多种形式开展“三送一解”系列服务活动,525日我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银川市工信局、银川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宁夏正邦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组成专家志愿服务团队赴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一起益企·企业面对面”下园区进企业专家志愿入企服务,根据前期调研中收集到的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服务团队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现场办公,为企业开展一对一专家巡诊服务。

宁夏中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及生产的高科技新型材料企业,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要利用西夏热电厂的粉煤灰及余热蒸汽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高精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建筑节能环保材料及装配式建筑材料。企业市场前景好,但当前生存和市场开拓压力非常大,针对公司目前发展过程中在品牌管理、政策享受上的短板,宁夏正邦品牌就该企业目前完善产品检测体系、目标市场定位、知识产权保护和项目申报规划方面给予了专业化的建议;银川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就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作了具体分析和对接。

宁夏百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电力智能运行维护等为主,发、输、配、变用电设备产品销售的多元化公司,2016年公司正式新三板挂牌,是西北五省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两家专业服务机构就该企业提出的融资方式单一、成本高以及适合企业当前发展的惠企政策未能应知享的问题分别给出了诊断性的解答。同时企业负责人反映当前适用人才匮乏仍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表示后期中心将根据企业实际发展需求量体裁衣,为企业推出更多层面多元化的服务,让服务能够真正落地。

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还需要涉企部门持续跟踪服务,随着2023年“中小企业服务月”的到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持续聚焦企业需求组织各类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项目、解难题,帮助中小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忆往昔、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性教育 下一条:立足岗位作奉献 凝心聚力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