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忆往昔、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9 08:41:5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25日,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银川市兴庆区党史教育展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

加强“仪式感”,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凝心聚魂。兴庆区党史教育展馆以1919年至今为时间轴,采用实物、图片、声像等形式布展,集中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宁夏兴庆区这块热土上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艰苦奋斗的伟大实践、锐意进取的改革探索、守正创新的复兴之旅。支部组织党员在党史展馆中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道路活力何在、中国制度力量何来、理论自信源头何处等重要政治命题,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加强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

体会“亲临感”,在事迹聆听中进一步锤炼品格。参观了解本土有关的遗迹和人物,让教育的穿透力变得更强。兴庆区掌政镇杨家庄子爱国人士杨茂林在抗日战争期间为陕甘宁边区运送紧缺物资、支持和资助党的义举,以及展示抗美援朝这一历史事件时,介绍了26名银川籍烈士在朝鲜牺牲的事迹,让参观的党员充分为之触动。在革命烈士这部分,主要收录了21名在兴庆区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英模,这些曾经生活在宁夏这片土地上的优秀儿女,不分年龄、性别、职业,为了后代的幸福生活无私奉献、不畏牺牲,他们的事迹无声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和决心。

激发“使命感”,在党性教育中进一步强化担当。参观中,通过图片、视频所展现的新旧对比,以及微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宁夏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工业经济呈现出新兴产业加速布局、传统产业绿色转型、重点行业特色鲜明的发展态势,感悟党所起到的核心领导作用。中心党员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实求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积极担当作为,为我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任务、促进工业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思想 见行动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调查研究解难题 入企服务办实事——“一起益企·企业面对面”专家志愿服务正当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