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多举措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8 09:59:08

自治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统筹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谋划,协调推进,持续把加强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正风,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也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重要内容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摆问题、以改促干,以实干成果体现作风建设成效。

抓学习教育,筑理论学习之风。通过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等,组织学习全国全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典型案例并开展讨论,先后3次举办培训班(学习班),邀请自治区纪委、陕西省委党校及自治区党校的同志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调研能力提升”等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抓组织领导,树实干担当之风。厅党组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厅党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带头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专项整治要求融入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紧盯分管领域工作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作风问题,坚决做到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自觉,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真正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抓问题查摆,兴调查研究之风。对内动员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9个方面31个具体问题,通过征求意见、个别谈话等精准有效的方式,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外坚持开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先后3月30日、5月15日两次召开座谈会,分别征求各市工信局、工业园区24家企业对厅党组、厅领导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按照“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要求,结合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各支部分批次深入基层调研,主动把脚步“沉”下去、把身子“扑”下去、把“心”贴上去,针对工信领域最突出的难点问题,深入项目一线和企业,问计于企、问需于企。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全面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表现为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做好准备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涵养理论学习、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担当作为的学风党风政风,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标准要求,明确任务分工,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纠正,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专项整治高标准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关于做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自查整改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