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会组织跟党走 支援乡村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26 15:00:0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迅速掀起学习践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2021年11月2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组织部分商协会和企业代表,深入中宁县徐套乡徐套村开展“社会组织跟党走,支援乡村促振兴”走访慰问活动,为徐套村送去了价值7万余元的过冬生活用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积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朱洪军带队开展活动。

活动中,带队领导分组深入困难农户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品,仔细了解农户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和驻村干部交流帮扶意见。活动中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朱洪军同志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协调配合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加快建设乡村振兴实践,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并表示工信厅社会组织党委今后将在帮助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联系、引导商协会作用,牵好线、搭好桥,促进产业项目对接等方面做好工作。社会组织成员单位银川艾尼集团副总王雪峰就公司利用光伏节能产品帮助乡村振兴介绍了情况,并与徐套村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健康知识,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工信厅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宁夏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为村民进行了义诊。群众有序排队,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的专家认真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针对个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并捐赠了6千余元的医疗物资。

上一条:春暖花开大地暖 黑果花楸种植忙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赵旭辉厅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