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徐套村“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项目顺利开工

发布日期:2022-05-05 08:41:02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宁县徐套村隆重举行。该项目是企业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响应自治区省级包抓领导邀请,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及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落地徐套村的重要产业帮扶项目,为带动徐套村周边移民致富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杜宏、中宁县县长周永根、国能集团有关负责人及施工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

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标准化肉牛舍6栋、隔离牛舍4栋、草料棚及青贮车间8个,设计存栏量4000头;建设第三代日光温棚10栋及配套附属设施。项目远期规划将形成“光伏/农业-肉牛养殖-沼气发电-设施农业”循环产业链,实现种养结合、种植养殖相互促进的可持续绿色发展模式。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000多人,成为农民经济收入新的增长点。

开工仪式结束后,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杜宏带领技术改造投资处、办公室相关人员调研了徐套村蟠枣、巨菌草、黑果花楸等试验种植情况,并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生产生活相关情况。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四强化”提升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条:自治区经信委范宏明副主任到脱贫攻坚 联系乡指导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