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泾河社区工作队紧贴需求 精准定位 积极开展劳务移民就业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11:05:18

5月10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泾源县泾河社区工作队,为有效解决移民社区劳动力就业问题,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就业局、香水镇政府等有关单位,组织9家县内用工企业,在福馨苑小区组织了一场专项对口招聘会,为移民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创收搭建服务平台。

开年以来,工信厅驻泾河社区工作队聚焦提升移民就业,充分利用节假日和8小时以外时间,采取逐户走访、逐人统计的方式,对社区“十二五”“十三五”安置的837户移民家庭收入结构、劳动力数量、就业种类、学历技能等进行全面摸排,较为全面的掌握了移民家庭就业收入情况,通过比对分析,及时摸清闲置劳动力就业需求,为此次组织招聘会提供第一手数据。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9家单位均为县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包括快递、餐饮、零售、养殖、建筑、加工和保险等8个行业,提供的工作岗位与移民小区居民就业需求匹配度高、适应性强,就近的工作地点、灵活的就业方式、稳定的工资待遇为移民群众致富增收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遇。

下一步,驻泾河社区工作队将聚焦提升移民家庭就业收入,紧盯移民群众就业需求,积极对接县内外企业,分批分类推荐劳务移民就业,通过“集体经济+农户”的方式为移民群众致富增收。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泾河社区工作队积极推进春季绿化建设美丽社区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泾河社区工作队紧盯疫苗接种筑牢常态化疫情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