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泾河社区工作队积极推进春季绿化建设美丽社区

发布日期:2022-04-26 08:32:07

4月的泾源,随着最后一场春雪消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泾河社区工作队协调县住建局开展的园林绿化提升行动,也恰似愈浓的春意如火如荼铺开。

在社区周边道路两侧、绿洲豪庭小区内工作队员与社区职工、物业人员、园林绿化工人一道挥洒汗水,培土栽植。一株株国槐、紫叶李、金叶榆陆续栽入一个个规整的树坑内,一簇簇月季、玫瑰、连翘按形式各异的图案点缀其中,鸟鸣花间,春意盎然,引得居民和路人驻足欣赏。

施工前期,工作队及时对接有关绿化施工单位,吸纳社区留守移民妇女就近务工,日均工资达到120-150元,集溪成河,促进移民增收。

今年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泾河社区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央政法委、民政部、住建部《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聚焦基层治理短板,为了解决社区周边道路、边坡和小区绿化美化不足问题,工作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次协调县住建局,积极争取将社区绿化纳入2022年县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一体规划部署,从根本上改变小区只有“豪庭”没有“绿洲”的面貌。下一步,工作队将围绕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大力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为移民群众创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社区环境。

上一条: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到徐套村开展“奉献爱心 情暖民心”帮扶慰问活动 下一条:驻泾河社区工作队紧贴需求 精准定位 积极开展劳务移民就业招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