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宁夏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9 15:16:38

近日,自治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在深圳开展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活动,组团参加第22届高交会,举办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考察康佳、华为等国内电子信息领军企业,借助高交会平台宣告宁夏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战略机遇期。

经过20多年的发展,高交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今年的高交会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自治区商务厅组织搭建了宁夏电子信息产业特装展,展区面积达到104平米,对宁夏区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成果进行了展示,8家电子信息企业现场参展,参展园区发放投资指南400余套,收集客商信息100余条。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第22届高交会开幕启动仪式、参观展馆并巡查了宁夏电子信息产业特装展。

在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上,自治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领导和深圳市领导分别致辞。深圳市领导要求深圳企业主动融入国家西部大开发、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等国家战略,依托宁夏资源环境,围绕电子信息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对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布局、发展优势以及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领域和推进举措做了介绍。十三五期间,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壮大,引进培育了一批以银川隆基硅、杉杉能源、吴忠仪表、亚马逊为代表的龙头骨干企业,初步形成了光伏制造,锂电池、智能终端制造、仪器仪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在银川、中卫、吴忠和石嘴山形成集聚,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今年6月份以来,宁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将电子信息产业确定为九大特色产业之一,由两名省级领导负责,建立电子信息产业包抓专班推进,形成了举全区之力、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广泛共识和浓厚氛围,为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条件,宁夏正在成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的高地,将成为众多电子信息企业家创业新热土。

银川市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中卫市大数据局分别介绍了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招商项目和引资政策等情况,并与深圳电子信息企业签约10个合作发展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38亿元。两地参会企业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圳企业对宁夏投资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达到宁夏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浓厚兴趣,深圳市智能穿戴协会、广州轴承协会、深圳市捷仕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黑白灰集团、深圳市乔克集团等10多家企业和机构计划到宁夏实地考察。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商务厅,银川市经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深圳100多家电子信息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后,工作专班又分别考察了华为、康佳和深圳电通微创微电子等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在考察过程中就企业到宁夏投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投资规模和政策倾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电子信息产业深圳招商活动宣传了宁夏电子信息产业资源环境、政策优势,广泛开展了对接交流、合作洽谈、签约项目,与多家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被央视网、中国经济导报、经济网、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下一步持续开展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多家媒体报道,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隆重举行

近日,自治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在深圳开展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活动,组团参加第22届高交会,举办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考察康佳、华为等国内电子信息领军企业。

连日来,各大媒体对本次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01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对此次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进行了完整报道。目前,宁夏在建成运行多个大数据中心及大力发展光伏制造、智能仪表等产业基础上,近期又建立电子信息产业包抓专班,深入相关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专门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动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全面升级招商引资方案措施,形成了举全区之力、优先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广泛共识和浓厚氛围。已经为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扫清了障碍物、蓄满了助推力、铺平了起飞场,宁夏正在成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必将成为众多电子信息企业家创伟业、展宏图的新热土。

02

【宁夏电视台】

宁夏新闻联播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报道。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在采访中说到,在探索我们未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我们也要向国内外高新技术成果的交易者或者投资商来提供一个了解宁夏电子信息产业成果、推动与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合作的机会。



记者还采访了银川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斌,樊斌表示,通过搭建智能终端产业园平台,创新以商招商,企业家协会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模式,强化银川与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从而全面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龙头带动效应,培育一大批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新型电子信息企业,力争2025年经开区电子信息产值达到200亿元。自治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专班办公室副主任郑生金表示要吸引深圳企业家到宁夏发展,将宁夏打造成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

03

【宁夏日报】

【宁夏日报】近年来,宁夏和深圳两地经贸往来密切,科技文化交流增多。仅2020年1-10月份,深圳比亚迪集团、顺丰集团、华为集团、万科集团等在宁共投资了2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2.4亿元,比去年全年分别增长了69%和56%,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深入推动了深圳与宁夏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不仅助推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深圳企业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此基础上,两地将加大两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力度、务实拓展商务领域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构建区域经济合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宁深两地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04

【全国党媒】

【全国党媒】公共信息平台刊登了题为“1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超38亿元!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举行”的报道。

05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报道了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盛况以及银川经开区在此次“高交会”上取得的亮眼成绩。

此次高交会,宁夏电子信息产业特装展面积达到104平米,对宁夏区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成果进行了展示,有8家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参展。与深圳电子信息企业签约10个合作发展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38亿元。

- END -

上一条: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简报第16期 下一条: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