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简报第11期

发布日期:2021-04-02 17:14:17

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

工作简报

第11期

★亚马逊云科技(宁夏)区域进行二期扩容

2021年3月25日,亚马逊云科技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首次正式发布“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中国业务战略。其中包括让使用中国区域的中国客户享受到全球领先的云科技和服务以更好地深耕本地业务、海外的全球客户通过使用中国区域保持全球IT架构和体验的一致性和中国客户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服务出海走向世界。为了进一步推动这一业务战略的实施,亚马逊云科技同时宣布,由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宁夏)区域进行二期扩容,预计新增厂房设施面积及可支持计算容量达一期的1.3倍。亚马逊云科技(宁夏)区域二期项目已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投资达2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亿元,数据中心已经封顶,计划于2021年6月投入运营。

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注册成立,在宁夏西部云基地建设了大型数据中心,由亚马逊授权运营AWS中国(宁夏)区域云服务平台,目前可提供计算、存储、数据库、迁移、虚拟私有云、专用网络连接、深度学习等84项服务。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6.7亿元,同比增长29.6%,是区内最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

★九天智能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年产2亿片半导体模块一期项目正式投产

2021年1月18日,九天智能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年产2亿片半导体模块一期项目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正式投产并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以工业无人系统(机、船、车)控制及光伏半导体模块的封装、测试为生产内容,建设高精无尘生产车间及生产线,同步建设半导体模块中试检测中心,是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上签约项目中最早投产的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61天。截至目前,生产光伏半导体模块700万片,实现产值3000万元,预计2021年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

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石嘴山市工业级半导体、模块生产企业零的突破。下一步将依托九天智能规划建设宁夏首个集研发、智能制造、千人专家工作站、孵化中心、双创基地、人才公寓等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形成西部地区最大的时空信息数据中心和无人系统(机、船、车)零部件模块智能制造中心。

★宁夏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3月18日,宁夏中环光伏材料公司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56天,刷新了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效率和速度。

宁夏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50亿元,项目建成后,单晶硅总产能将达到135GW以上,并形成独特的半导体材料-节能型半导体器件和新能源材料-高效光伏电站双产业链。预计年底前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60亿元。

报:杨玉经、吴秀章同志。

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大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

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自治区政协经济委,自治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负责同志,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吴忠金积工业园区、苏银产业园、中卫西部云基地负责同志。

发:各市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各有关企业。

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印发

上一条:宁夏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合作发展对接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下一条: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简报第10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