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宁夏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合作发展对接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4 16:34:48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考察组一行来宁就数字产业、数字城市和数字经济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考察组现场调研了银川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银川市先进技术融合创新中心,并参加了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组织召开的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施友连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电子与宁夏开展合作的期望、意向、规划方面的总体情况,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张伟副厅长从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全局角度阐述了双方合作的需求和建议。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银川经开区的负责同志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合作需求,主要集中在推进我区的信创云项目建设、网信产业发展、医疗交通行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园区建设、电子制造业延链补链壮链等领域。考察组成员振华集团、中电工业互联网、文思海辉、中电光谷、南京熊猫等中国电子二级、三级下属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就来宁发展意向、合作契机、实际需求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国电子领导表示要积极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积极参与宁夏传统产业改造和信息化进程,进一步发挥国家电子信息产业主力军的引领作用,成为担当国家数字产业发展的推进者,助力地方数字产业发展的合作者。

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市要第一时间梳理对接成果,第一时间主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确定细化措施,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动合作事项实质进展、推动建设项目落地建设;要求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要针对会议磋商情况制定跟进措施、路线图和时间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限要求,及时跟进督导;要求相关部门及市县、园区也要根据权责、按照分工,抓好每一件事项的跟进落实,确保会议对接成果一一对应、条条跟进、件件落实。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石嘴山新材料重点企业开展调研 下一条: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简报第11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