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石嘴山新材料重点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7 10:42:5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办出成效。6月3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科技厅、金融局、证监局,宁夏国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赴石嘴山市新材料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围绕解决企业融资、申请产业基金、企业上市、建设创新平台等问题诉求开展调研,推动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工作组先后深入贝利特化学股份股份有限公司、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10户新材料重点企业及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企业前期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现场进行办公。在企业融资方面,调研组提出企业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升一级市场融资比例。在能耗指标方面,调研组提出要考虑能耗总量和单位能耗强度基础,不能简单参照前一年度能耗分配方式,下达2021年指标,指标分配要向产品高附加值、高质量、高效益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倾斜,避免一刀切的粗放管控方式的建议。调研组同时针对企业申请自治区产业引导基金、企业上市、平台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辅导。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深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和举措落地落实,推动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简报第18期 下一条:宁夏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合作发展对接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