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组团 前往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15:18:31

为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建设重大机遇,打造国家“东数西算”保障基地,推动我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2日至27日,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组团前往杭州、南京、苏州、上海,开展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对接活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林、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昆带队与相关省市工信、发改部门围绕承接东部算力、共同建设苏宁云、参加云天大会等事项进行对接洽谈,宣传推介了我区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网络优势,火电+源网荷储的能源优势,自然风冷的气候优势,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电子信息产业专班的服务优势,双方就两地国家级枢纽节点结对子,推动非实时性算力合作达成合作意向。长三角招商组还考察了阿里巴巴、江苏银承网络科技、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上海数据港股份等11家华东知名大数据与软件企业,邀请企业适时来宁考察,在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数据存储、数据挖掘、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自2021年5月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获批以来,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高度重视,成立推进工作小组,加强顶层设计、谋划重点项目、推动东西合作,建立定期协商机制,牵头组织编制和论证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建设方案》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重大项目实施方案》。组成4个招商团队,分别前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10个省区13个城市,考察40多家企业,与各地主管部门建立联络沟通机制,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奠定基础。

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和改革委座谈

考察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点穴式解决新材料产业企业难题 下一条:全区新材料产业领域技术骨干高级研修班在银川市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