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发布会快讯|宁夏新材料产业步入历史最好时期 规上企业增至100多家

发布日期:2022-02-11 16:36:52

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21年底,我区新材料规上企业增至100多家,工业产值超过1200亿元、近两年平均增长30%以上,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20%、近两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步入历史最好时期。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推进小组建立“1+12+X”工作体系,研究制定16项政策规划,自治区层面支持发展的强劲动力持续释放。各市县量身定制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方案,自治区相关职能部门在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各尽所能、全力支持,全区上下一心推、聚力干、齐向前的氛围空前浓厚。

我区招大引强,延链补链,科技赋能,新材料产业近两年累计完成投资320亿元、平均增长30%以上,头部企业、重点项目龙头效应逐步显现。建成光伏产业、锂电池产业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链,从极具成长性、延展性的产业链到“洼地效应”初显的产业群,新材料产业呈现出主业突出、多元发展、集约协同的态势。同时,紧紧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开展关键技术“揭榜挂帅”,建成一批国家及自治区级新材新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建成多家智能工厂、绿色工厂、数字化车间,以企业为主体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链日渐成形,新材料产业提质增效的潜力被激活、参与竞争的后劲被点燃。(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文 马文伟 姜盼 刘楠/图)

上一条:宁夏新材料产业链的“明星”产品 | 原来太阳能电池板是这么造出来的 下一条:图说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时代 新材料 新未来 新材料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