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发布会快讯|宁夏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五好”优势

发布日期:2022-02-11 16:38:38

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宁夏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自然禀赋好、能源保障好、产业基础好、市场空间好、政策机遇好“五好”优势。

干旱少雨是制约宁夏发展的劣势,但这一气候条件,也形成了光照强、温差大、风能足、灾害少的自然禀赋。这些特性恰好满足了储能、半导体、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对温度、湿度的苛刻要求,可以说,宁夏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天然大工厂”。

宁夏电力资源丰富,人均发电量居全国首位,工业用电价格相对较低,这也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最有利条件。同时,宁夏和周边有丰富的煤炭、矿石资源,而且价格相对偏低。这些优势叠加,让新材料企业生产成本更低,宁夏也容易发展成新材料产业聚集的洼地。

经过多年的发展,宁夏新材料产业具备了比较厚实的基础,光伏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精细化工材料呈现规模发展态势,为企业无缝嵌入产业链提供了丰富选择、畅通了各种道路,更为产业实现融合发展、耦合发展创造了机会。

据介绍,新材料产业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链提升的关键环节,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我区在金融、科技、人才、招商等方面,已经出台并将继续出台一批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相融相促,将使政策红利集中释放,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上一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宁夏全力推动新材料产业成链壮大 集群发展 下一条:宁夏新材料产业链的“明星”产品 | 你知道手机屏幕是用什么做的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