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宁夏开通防止返贫帮扶数字化申报平台

发布日期:2023-05-04 09:37:58

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保障。宁夏乡村振兴局紧紧围绕群众看得懂、会申报、能落实,制定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明白纸”,并开通“我的宁夏”数字化申报等平台,切实提高申报便捷度、群众满意度,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供重要支撑。

目前,宁夏建立健全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经综合研判后,确定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以县为单位细化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教育、健康、金融信贷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帮扶政策措施、补助标准,兜牢防返贫底线,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据介绍,群众可使用“我的宁夏”APP,登录后扫描防返贫监测二维码或搜索关键词“防返贫监测”点击进入,按照操作流程完成申报。同时,可拨打12317防止返贫监测和乡村振兴咨询热线电话,以及向所在村(社区)申报。

上一条:宁夏开展村庄规划编制攻坚行动 年底实现全区村庄规划全覆盖 下一条:“党建+电商”助推特色农产品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