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3 15:06:36

各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服务机构、企业: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和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工作要求,迎接联合国第六个中小微企业日(6月27日),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拟定于今日开展中小微企业日系列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及活动安排

(一)企业如何参与和创建绿色制造体系(线上)

1.活动时间:6月23日上午9:30

2.活动形式:线上直播

3.专家介绍张兴禄,碳核查员、体系审核员,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长期从事绿色低碳工作,参与完成国家级绿色低碳项目2项,省级课题11项。在绿色制造、节能改造、双碳和碳核查等方面的工作完成了百余项项目。尤其在自治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中,对申请、评审和复核工作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4.活动内容:(1)双碳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相关背景及政策;(2)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申报流程介绍;(3)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绿色制造的相关申报材料交流,如自评报告和第三方评价报告、涉及工厂的基本情况、绿色工厂创建情况、绿色工厂创建自评表、第三方评价表,支撑材料等相关内容。

(二)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优惠(奖补)政策解读(线上)

1.活动时间:待定

2.活动形式:线上直播

3.专家介绍吴涛,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专家,具备丰富的节能降碳、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经验,擅长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查、能源审计、节能节水量审核、工业企业节能节水诊断、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绿色工厂评价、节水型企业评价、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等。

4.活动内容:(1)国家及自治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相关背景政策;(2)自治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奖补申报条件、流程介绍;(3)介绍申报自治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奖补资金固废增量计算的方法,计算过程的关注点,案例介绍。

(三)企业成本工程体系构建线上培训(线上)

1.活动时间:6月27日上午10:00

2.活动形式:线上直播

3.活动内容:从解决企业具体痛点出发,系统介绍成本工程体系的三个要素和先进的成本工程方法、流程,结合企业的实战案例和成本管理模式,帮助企业建立一个健全的成本工程体系,在整个价值链各环节降本增效、提高企业的收益和市场竞争力。

(四)中小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及培育实务(线下+线上)

1.活动时间:6月27日下午15:00

2.活动形式:线下集中+直播,50人以内

3.活动地点: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东二楼会议室

4.专家介绍:赵乾,宁夏新思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工程师。主要从事科技研发活动、科技信息咨询服务、企业发展规划等工作;先后主导或参与了5项自治区级科技攻关项目,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自治区级科技成果4项。

5.活动内容:(1)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及培育指导;(2)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入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策解读及培育指导;(3)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政策解读。

二、参与方式

关注“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线上课可在“培训”专版—“看直播”界面找到相应内容,线下课请在“培训”专版—“去报名”界面报名。

三、其他事项

(一)各中小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相关服务需求的可及时与我们联系,中心将携相关专家进企业给予帮助。

(二)“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将贯穿全年,各项服务的具体内容及参加方式详见中心公众号。

四、联系方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骈潇 0951-6363716    18209517737

宁夏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宁夏天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报废电雷管装填装配工房生产线销爆(拆除)的批复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推荐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