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服务 >> 会议公开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干部任职谈话 和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11:01:24

5月11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干部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加强监督的重要举措,既是勉励和鞭策,也是希望和要求。要守住廉洁底线,追求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准航向、锤炼修养、付诸实践。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公仆意识和人民情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增强本领。要增强理论素养,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斗争意志,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到敢于负责、敢于履责、敢于尽责。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善于在工作中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三是要勇于担当。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定力、增强韧劲、保持耐力,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持续用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根竿子插到底。要团结共事,充分发扬民主,善于调动各方积极性,用严管体现厚爱、带出一流队伍,凝聚起心齐气顺、团结奋斗的整体合力。四是要敢抓敢管。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好“头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种好“责任田”。要在支部党建上出实招、出真招,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在载体、手段、形式上求创新,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从“相加”向“相融”转变。要在廉政建设上横下心来管、硬起手来抓,着力纠“四风”树新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勤政廉洁。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守法纪法规底线,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迈好第一步,系好“第一粒扣子”。要以上率下、正己率人,知敬畏、存戒惧,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真正让组织放心。

上一条:建好一个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研究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