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17-06-16 13:24:05

自治区农牧厅:

现将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21号《关于加快物联网在现代农业中应用的建议》办理情况报送如下:

加强政策支持

我委高度重视物联网的发展,起草并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区物联网发展的若干意见》(宁政发〔2014〕85号),明确依托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天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现代农业物联网管控技术,研发各类农用敏感元器件、传感器和各类设施农业远程监控设施设备,在枸杞、葡萄、硒砂瓜、长枣、马铃薯等宁夏优势特色农业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以宁夏电通物联网公司承建的上德谷葡萄酒物联网示范酒庄为样板,做好智慧农业示范建设。依托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基于物联网的奶产业智能养殖技术,实现奶牛数字化精细饲养和繁殖,做大、做强、做优我区现代奶产业

加大资金投入

近年,我委通过新型工业化资金给予宁夏希望信息产业公司、宁夏电通物联网公司等物联网企业当年贷款额1.3%的贷款贴息,降低农业物联网企业融资成本;2017年,我委共向工业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合作银行推荐了82个食品加工和物联网项目,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培育农业物联网企业

截止目前,我区物联网企业约有30家,新三板上市3家。其中,西部电子商务股份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合作共建了宁夏农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电通物联网股份公司已经开发出农业物联网专用传感器;宁夏三才物联网公司开发出应用于农业物联网的小型基站,并获得首届宁夏“互联网+工业”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宁夏卓远信科公司专注二维码标识软件研发,已经开发出盐池滩羊溯源系统等农业物联网软件产品;银川奥特软件公司专注于奶牛养殖物联网终端、软件、平台的开发,已在内蒙、新疆等全国20多个省区推广。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6月1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

电子信息产业处  王有平  6038092

上一条: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1 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下一条: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85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