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2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11-21 10:03:34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现就马洪斌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制定出台“两高”项目清理整改的政策措施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近年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把技术改造作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深入挖掘工业技改需求潜力,通过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一是技改贴息,每年组织实施一批延链强链、改造提升、节能环保等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对项目贷款的60%给予贴息,贴息上限达1000万元。二是综合奖补,每年至少安排1亿元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采用因素法分配划拨至各地,支持地方根据产业发展实际,实施结构改造、绿色改造、技术改造、智能改造。三是示范认定奖励,组织实施机器人应用示范、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认定,对优于行业先进值的示范项目,予以设备投资补贴。四是设备融资租赁补贴,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对以租赁方式购置设备或盘活资产的,给予3%、2%的补贴。

“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持续推动技术改造向纵深推进,研究更具普惠性、指引性的支持政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力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6月20日

上一条: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自治区人大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1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