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3-01-05 10:07:05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按照自治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宋喜建议《关于将利通区打造为国内优质农产品供应及加工基地的建议》,结合我厅工作职责,现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开展的工作

肉羊、肉牛、鲜奶、食品加工等产业是我区优势特色产业之一,近几年,我厅在肉羊、肉牛、鲜奶、食品加工规模、产业链延伸、产品的研发等环节上下功夫,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肉羊、肉牛、鲜奶、食品等产业做大做强。自去年以来,我厅对在利通区的伊利乳业、夏进乳液、红山河食品等8家大型企业认定行业领先示范企业(产品),共划拨奖励、技改资金1110余万元,努力打造建设利通区的专业化生产基地。连续三年支持利通区的精艺裘皮制品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和落后设备淘汰,奖补资金140余万元,提升企业精深加工水平,对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诊断等一系列“点对点”服务,指导企业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下一步,我厅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提品质、创品牌、增品种”这条主线,充分利用工业和信息化相关政策措施,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引导肉羊、肉牛、鲜奶产业走精深加工路线,支持具有示范引领效益的项目建设,通过专精特新、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产业数字化提升、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配合农业农村厅,推动我区滩羊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6月28

上一条: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224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2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