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建议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5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09-07 16:38:54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现就李祝民委员的《关于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要工作的提案》提出以下协办意见:

关于建立畅通的政、银、企沟通交流机制方面,我厅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设立风险补偿金,撬动银行贷款。设立10亿元的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与区内15家银行合作开展工业风险补偿金贷款业务,风险补偿金与银行按照3:7的比例分担风险,并按照合作银行的贷款发放情况,动态调整存放风险补偿金,激励银行向推荐企业发放贷款。截至今年6月底,15家合作银行累计向250户推荐企业发放贷款244.55亿元。目前贷款余额210户,金额139.04亿元。

二是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银企精准对接。依托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搭建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平台设置信贷产品超市,标准化展示银行金融机构信贷产品信息,涵盖贷款对象、额度、利率、期限、担保方式等内容。企业可在线自主发布融资需求,也可“一对一”或“一对多”在线海选合适的信贷产品。银行对企业“一对一”融资申请限时回应,对“一对多”融资申请建立“抢单”模式,选择性对接。疫情期间设置复工复产融资对接程序,企业利用微信小程序线上填报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在线获取企业需求快速对接给予信贷支持。特别是风险补偿金、政策性转贷通过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核、线上对接,实现了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申办效率。

三是“一对一”协调,解决重点企业融资问题。建立稳增长包抓机制,对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问题,建立台账,采取“一对一”协调专人跟进。同时将自治区“三个100”重点工业项目向银行推荐,综合运用风险补偿金、政策性转贷、融资租赁等融资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问题。先后帮助金裕海化工、华御化工等67户重点企业及项目落实贷款150亿余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7月9日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435号协办意见的函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56 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